close

話說雖然今年是孤鑾年,不過結婚的熱潮卻一點也不受影響

所以囉,想結婚的話其實並不會因為這個習俗而讓想婚的人怯步的

不過呢.結婚的人固然可喜可賀之外,最身心煎熬的我想莫過於未婚的熟女們了..(尤其是被歸類敗犬的..)

那些熱情的婆婆媽媽們無不使出三寸不爛之舌拚命的說著結婚的好處

彷佛還沒結婚的人是多麼愚蠢的般一樣

想想20年華的時候,即使談著戀愛不嚷嚷著結婚也沒差

婆婆媽媽總是會說要好好的挑個好對象

而他們所謂的好對象條件一開出來真的會讓人覺得:"我們的條件也要好到可以這麼優秀吧"

接近30年華的時候,雖然還是談著戀愛但卻一直會逼問"何時要結婚啊?"

這時婆婆媽媽又會說交往到差不多了就可以定下來了

這時他們對好對象的條件也漸漸不嚴苛了,有種"既然都交往了不差的話就結一結吧"

然後過了30年華後,一切都變調了..

即使談著戀愛也會三不五時就催問"為什麼還不結婚?"或是"都幾歲還不快點結婚?"

但最慘的還是莫過於孤單一人的未婚男女了,這時候就好像每個話題都會圍繞在自己身上般

而且婆婆媽媽的好對象條件也隨之變為只要"未婚","有工作"就是好對象?!

當然如果你和他們說沒有碰到有感覺的對象

(我知道我不該"甲會"用這麼抽象的名詞來回應的他們的.)

他們就會開始搬出一大堆大道理嚴正糾正你的怪想法(沒錯..在他們想法來說就是怪推詞..)

因為照他們的經歷來說,感情是可以培養的,二個在一起只要會賺錢人老實就好了

話是沒錯~但是結婚的人是我們難道沒有自主權嗎?

難道上帝在造人的時候,有規定我們必須在幾歲前結婚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走的路,不應該被年鹷給綁住才是

難道熟女就不能有完全自主權,就不能有完完整整的生活空間嗎?

況且我一直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年屆熟女的獨立女性在選擇對象就不能有所選擇

為什麼我們好像囤貨一樣巴不得我們快點銷貨一樣,這真的很沒道理

最誇張的是婆婆媽媽最常說的:年紀不小,不要再挑了,有人要就去交交看就好

真不知道這是什麼理論啊?

難道女人的價值是會因為年紀而下滑的嗎?

再說我想我們也沒差到說有人要就必須去交交看吧..

好歹也要我們看得對眼吧...不然何必這麼委屈求全呢?

結婚也許是人生的過程,但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照著既定的時程表走

結婚也不應該是你們所說的終點,所以早和晚都不會是重點

重要的是結婚能為自己帶來怎樣的生活

結婚能讓自己心甘情願的接受未來一切可能的改變

我想那才是最重要的目標吧...

拉警報這個名詞應該被除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