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成功或是好壞與否會隨著年紀的不同而有很大的比較方式

年輕的時候是比功課的名次或是學校好壞來區分

長大一點了就換成比較誰的工作比較好或賺的錢比較多

再大一點比較誰先結婚甚至誰先有小孩

更大一點了則比較對方的另一半誰有成就或是賺的多?

人的一生中就在不斷的比較中競爭中努力的呼吸生存著

男人有男人的壓力不外乎事業穩不穩賺的多不多

女人的壓力最多來自於結婚了嗎??

這真是超級致命傷啊,往往讓人痛到無力反搏

真不知道為什麼男人是愈來愈值錢呢?

難道男人往結婚是沒什麼大不了,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而然的嗎?

而活該的卻是女人,一過了適婚年鹷就被列為多麼重大事件來看待嗎?

我不否認婚姻也不排拆婚姻更不是對婚姻有恐懼

我也嚮往愛情和婚姻生活

可不代表我就一定要照既有的規定在什麼時間點就該結婚的狗屁觀念了

如果結婚真的如那些人所說的那麼簡單輕而易舉的話

我想離婚這名詞應該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吧!

再說真不知道是誰規定有對象後就必須在"短期間"內走入婚姻呢?

難道和一個人決定走入婚姻這段路程中不用經過慎重的考慮嗎?

難道婚姻就是簡簡單單認識一個人後只要沒什麼大毛病(缺點)一切就ok?

難道過了適婚年鹷後就必須隨便為了結婚而結婚?

難道連結婚這事也和必須拿去和誰誰誰的女兒做一較高下嗎?

婚不是結的早就完全了事!

婚也不是有結就代表完成你的任務

每次為了誰誰誰的女兒有男朋友或是有誰要嫁女兒了就必須一再經歷不斷的精神轟炸

有一度我很想為了證明自己還是有人可以嫁而想輕率做決定

但理智告訴我別為了嘔氣而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雖然看著別人幸福自己也會羨慕,但卻不想被人左右我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