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一生中能有幾個知心的姐妹淘真的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雖然可能有人會認為有血濃如水的姐姐或妹妹不是也很好嗎?

是沒錯,但有些時候往往你會和好姐妹掏心掏肺聊的話題不見得會和姐妹們分享吧

很多人的姐妹淘都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培養起來的

想著當初大家在學生時代一起瘋狂追星,打扮或聊著隔壁班的帥哥甚至是蹺課

那些快樂的記憶都伴隨著我們一起走過

而且很奇妙的是儘管同班同學這麼多但會成為知心朋友的就很容易聚在一起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嗎?(還是該說臭味相投嗎?)

學生時代的我們偶爾還是免不了會吵架拌嘴,但沒多久又開始嬉嬉哈哈在一起了

或許是還年輕總有什麼不開心都容易開誠佈公(加上其他好姐妹也會搓和吧!)

所以要吵個很久的話應該也很難,除非真的事情嚴重到沒辦法溝通才有可能

能從學生時代一直維持到現在大家出社會了還是感情一樣好的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時間和空間上的不同,一個不小心都可能因為疏於聯絡而漸漸淡去

即使沒有失去聯絡或吵架也很有可能因為忙碌而忘了維持任何一種情感都需要用心的

再者,我一直認為能一直待在自己身邊的姐妹淘必定是真心真意的好姐妹

她們可能只要你一通電話就會陪著你聊天和分享心情

可能當你想要有人陪時好姐妹都會赴湯蹈火赴約

可能當你失戀想要買醉時也會捨命陪你

也可能你拿不定主意時會給你忠肯建議

但也有可能你做錯了也會很坦白的告訴你

這樣的好姐妹真的是金錢所買不到的

但同理的是你的心態也是這樣想要的嗎?你也是同理的這樣用心對待嗎?

還是認為說好姐妹就可以隨意的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嗎?

而且我認為即使是好姐妹也要用心對待,

也許你對一般普通交情的人偶爾會看不順眼或是一個意見不合就大呼小叫

但既然是好姐妹自然應該比較不會有這問題發生啊

有什麼事是不能坦白溝通的呢?

也許好姐妹有時候說的話不是很好聽但相信應該都是用心良苦的忠言吧!

雖然我一直認為好姐妹應該是除了家人以外最了解自己的人

我也很希望身邊的朋友能一直陪伴著我甚至在我做錯時給我忠告

而不是在私底下不滿意我的任何言行舉止,這應該不是好姐妹應該有的情況

但漸漸的突然發現其實想和做之間真的還是有差距的

也許我們自己希望身邊的朋友這麼做

但卻不代表她們也會願意接受真心話的忠告吧

雖然身為好姐妹的一份子很希望自己身邊的朋友都能幸福快樂

可是要取得別人認同我們的用心卻不是件簡單的事

真心話雖然刺耳會非常忠肯

可是究竟姐妹淘之間能都做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