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不跟男生一起過也就算了
我和好姐妹二人的臨時計劃竟然讓我永生難忘呢...

其實我們己經計劃好下午請假蹺班去看神鬼戰士3的
但後來好姐妹突然說很久沒去天公壇拜拜了..
加上最近正逢七月之外,好姐妹也因為一些事情而心情煩悶
所以我們就決定把看電影這件事先延後
因為除了要趕二個地方拜拜之外
另外我們還打算去做美甲及採購化妝品
所以行程上就看拜拜完之後的時間允許的話再去買電影票好了
(沒想到沒先買票就註定我們無緣看首映了...)

之所以會去天公壇拜拜
其實主要是因為好姐妹的關係
那天公壇在新竹真的很有名..

主要是拜玉皇大帝之外還有很多..像文昌及虎爺..等都有
之前我們在過年時也有前去祈福拜拜..人潮更是多到不像話
但今天拜拜發生了很多巧合的事呢
首先在天公壇拜拜時
因為我們一時忘了應該先朝外(即天公)拜完才向裡面正神拜
所以當我們在外面拜天公之際
突然有個中年男子和我們說:
你們的順序錯了唷,拜拜應該先朝外拜啊.怎麼可先拜裡面呢
頓時我們當場呆住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呢...
只好很不好意思的接續參拜其他的神..
一路結束之後,我們正打算燒金紙了..
因為沒點火的所以好姐妹離開去借打火機之後

我突然又晃到隔壁文昌帝君那邊再去默拜一下
(因為之後可能會有些變動所以想求一下考運)
這時說也奇怪的是
之前提醒我們拜錯順序的中年男子竟然跑來和我說..
今年是天魁星君的生日可以再去買香和金紙多拜一下
然後還教了我們要如何拜及如何寫疏文之類
(這之中我還被這個先生指點說不可以把衣服綁在腰上..)
(有夠熱心的...)
最後這位先生還和我們說難得有這個機會剛好碰到
而且我們去的時間剛好也是很好的時間
(這位先生還說他想我們應該是巧合這個時間去拜拜
因為他可是看好時辰才特地來拜拜的)
所以一直叮嚀我們要把握這機會好好和天魁星君拜一拜
(因為他說在新竹很少有廟也有天魁星君可以參拜的)
就這樣我們照著這位好心先生的方法再重頭拜一次呢
而且這位先生可是一直在一邊默默看我們有沒有拜錯耶..
頓時真的覺得他超熱心的...一定會有福報的..

後來我們又前去東寧宮繼續趕著拜第二攤..
而且這中間又很巧合的碰到財神拜請的隊伍耶
所以在東寧宮中我們也很難得看到很少見的一些儀式呢...
果真今天真是挑了好日子呢!!

看來以後我和好姐妹碰到七夕應該不只會記得過情人節
我們也不會忘記去拜一下天魁星君
求個考試運也好...
就像人家說的有拜有保佑吧..哈哈!

不過之後的行程可讓我吃足苦頭了
因為我竟然穿了細跟高跟鞋走了好一大段路
好不容易在美甲店可以休息
沒想到晚上又被好姐妹拉去城隍廟吃晚餐..
頓時我的腳真的痛到沒知覺了...
之後的化妝品和晚餐真的讓我完全沒有能力思考做決定呢..

ps晩餐魯肉飯一整個讓我反胃到難以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