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體力和行動力實在好到讓我自己都懷疑自己是想擺脫宅女路線而大改造了嗎?

己經連續好幾天都是不停的到處趴趴走要不然就是吃吃喝喝

每次回到家都為了趕睡眠時間而一整個忙碌到不行..

前陣子剛好也是看到一直在介紹微笑彩俑的報導,才想說如果有人一起同行去看看也無妨

因為前次的兵馬俑也是剛好有事而無法如願去參觀,這次也是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

沒想到有次和同事聊天時有提到想去看微笑彩俑的計劃,同事竟然說有在集點想免費去參觀

當下就很迅速的敲定這個藝性之旅的行程,不過集點的時間沒辦法配合

但很幸運的是我們還是趕上全家預購的"二人同行一人免費"活動,二話不說就去買票了

IMG_3939_nEO_IMG.jpg 

剛好今天是大家最有空閒的時間,所以千里迢迢的一行人開車北上

只是台北的路實在沒有我們想像中這麼簡單好開,而且我們還一度找錯地方

不過最終還是左繞右繞的順利找到了目的地~國家歷史博物館囉!

IMG_3937.JPG 

今天是非假日所以人潮還好並沒有很多,不過很慚愧的是從來不曾對這種展覽有興趣過

所以今天可是我第一次真正踏進來歷史博物館瞧瞧onion%20(58).gif

IMG_3938_nEO_IMG.jpg 

博物館外圍有大略的擺設了微笑彩俑的海報,看到不少外國人拚命照相咧...

IMG_3934_nEO_IMG.jpg 

別問我為什麼也照了,我這人就是人來瘋啦069.gif

裡面的展物真的讓人大開眼界,而且還有非常詳細的漢景帝時期種種的介紹

我想對國中或高中正讀歷史的學生們是很好又實際的課外活動

當然也讓我對於漢景帝地下王國真的大開眼界

對於久遠古代的歷史及人文背景我們都大抵只能從書本中的文字去揣摩想像

而這次從各種不同的人俑中我們也很一目了然的知道漢朝人的生活背景

再來從和種飾品及食器或是建築的成形不難想像漢代精湛的生產技術

每種人俑所表現出來的體韻和形態都千變萬化,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這次真的是非常值得的藝術知旅0337.gif

因為剛好時間很充裕我們還順道繞去其他樓層參觀不同的文物展覽

可能是人潮不擁擠,所以參觀起來沒有受到太大干擾

除了一些小朋友的校外教學,可能是沒有特別的叮嚀以致於會看到小朋友到處奔跑

最誇張是還看到帶隊老師竟然公然在館內拍照..foodshow%20(11).gif

天啊~~~我想不只館內工作人員無奈我自己都覺得傻眼咧

雖然是要花一點時間去欣賞這種古物會讓人有點興趣缺缺

但炎炎夏日其實來這走走感受一下令人讚嘆的展覽也是很不錯的唷!

在出口處還很貼心的設置二個可愛的紀念章...

IMG_3990_nEO_IMG.jpg 

圖案是不是很cute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