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朋友在聚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愛情、八卦、男人、化妝品、衣服、家庭.. 

也許有些時候會因為某些話題而意見分歧

也許有時候會有人因為情緒而鬧脾氣

不過也因為是知心好友而一一照單全收

所以即使三更半夜打來哭訴心事

我想身為好朋友的一份子一定會捨棄美容覺陪著她們的

所以身為垃圾筒這時候可是非常重要也非常功不可沒的

畢竟若為情所困所傷之際還找不到可以吐露心事的人

我想那種心情一定很悶很悶

可是這時卻也考驗著大家的EQ

因為為情所困的問題點不外乎

男人不愛我、男人沒情調、為什麼對方不體諒我

什麼芝麻綠豆的事都頓時會用放大鏡再檢視

而且最害怕是二人處在沒感覺但又不知該不該分的情況

因為這時候不單只是垃圾筒有時候還要做 張 老師身份

 
可是往往這時候身為垃圾筒身份的人最吃力不討好了

因為不管是什麼論定除了會被推翻之外

還會被一直重覆的在同個問題繞著追問為什麼?

~~天知道為什麼啊….

有時候站在客觀的立場分析也不對

站在自己立場分析若自己為當事人立場分析也不對

但我覺得那都不打緊

畢竟要一個己經為情所困的明理也蠻難的

但千萬不要每次人家給你意見時不領情就算了

還莫名其妙加一句:「你不是我不懂啦」

 

哇咧~我當然不懂啊,但你不是在問我意見嗎

而且最讓我頭痛的是常有人和我討論愛情的問題

聊到最後也許有時候會因為我的理智而說出讓人不滿意的話

但也不用直接啫我一句「你沒在談戀愛你不懂啦」

我想再有耐心的人都會火大吧

難道一定要時時處在戀愛階段的人就最了解愛情嗎

沒在談不代表沒談過

而且就算沒談過的人也多少會有點基本常識吧

我不認為一定要談著戀愛的人就能破滅的愛情找到答案啊?

每個人對戀愛的看法和接受度本來就不同

或許別人的意見你不能接受

但也請不要因為情緒而傷了關心你的朋友或家人

「沒在談戀愛你不懂」我不知道這句話是在表示什麼

難道是指不懂你和對方的相處之道?

還是指不懂二個人在一起會為了什麼而互相牽就嗎?

還是指沒在戀愛進行式中的人不懂你的心情嗎?

通常若有人說出這句話時

我想之後我不會再分享我對愛情的任何想法

也許這種做法是小家子氣了點

但如果只因為一時的情緒而傷了別人的好意是不對的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說出的話而負責 

愛情不是一定要愛的刻苦銘心或談的很多就一定會了解的

有很多種的愛情即使平淡

但卻也能讓人得到很多成長及收獲

談愛情的多寡是不應該決定於對愛情了解深淺的關鍵點

而是你自己對愛情的態度究竟為何 

你想要的愛情又是為何

所以以愛為名而傷害人的人是最大的錯

別人願意只願當你的垃圾筒而不是出氣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