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覺得如此無力過
或許己經不是十七,八歲的小女生了
所以每個一舉一動總是要被用放大鏡檢視
然後曾幾何時
對於單身與否也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情了

以前的我
會為了討好一個人而努力改變自己的言行舉止
只為了塑造成別人想要的模樣
哪怕是完全不符合自己的個性
以前的我
會認為適當隱藏自己的真性情是必然的'
只因為想變成別人眼中理想的情人
也許有些事情並不符合自己的喜好
以前的我
努力的不敢在別人面前表現自然的我

然而來來去去之間
我得到過
但相對的也失去過
也許曾經錯過的那些人是別人眼中不錯的條件
可是那個的人不是真正的我啊

也許單身對目前我周遭的人說是很緊張
可是我不認為就因為這樣而必須有所妥協啊
難道只因為不想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對象
就必須去試著找一個人終結單身的身份嗎
(即使那些人條件很不錯但那不會是重點啊?)

而且我很厭惡將單身視為很嚴重事的人
況且誰說單身的就是不婚族
或是對排斥婚姻甚至不信任愛情的人
這種說法的人真的很不負責任耶
再說單身的人只要沒做勾引有婦之夫
或是當別人第三者的人
相信單身的人也能很坦然很自由的啊
幹嘛應要加諸一些不必要的說法和枷鎖咧

每次任何一個話題都要和單身與否扯上關係真的很瞎耶
單身和有沒有錢買個名牌包有什麼關係
難道單身的人不能用名牌包嗎
單身和該不該在工作多花時間加班又有什麼關連
難道單身的人就不能有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
況且在工作的認真與否和單身又有什麼鬼相連啊
單身的人是很自由很隨性沒錯
可是我們也會有自己的煩惱啊

沒想到社會進步了但一些舊有的惡息觀念
卻還是一樣根深蒂固的存在著
再說我不認為單身的就該被牽制著的
一個人或是二個人的身份不該被放大做評論
而且單身也不代表就對婚姻不信任或愛情不信任啊
只是大家對另一半的要求標準不同罷了
但我相信單身的人仍對婚姻有憧憬
單身的人也對愛情仍敢愛敢恨的去面對
只是在對的時間點遇到對的人
遠比只為了迎合世俗的觀點而做決定一生來得重要

那些什麼單身公害壞名詞真的讓人很感冒
而且請不要再用單身與否來評斷我能不能做什麼買什麼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