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好朋友突然向我提起要和男友分手的事情

或許在一般人來說可能會認為是個性不合的原因

再不然就是有什麼導火線吧

至於我的好朋友嘛...呃~~其實應該是長久以來的遷就及不安全感居多吧!

雖然也許知道他們不適合但自古勸合不勸離的啊!

所以聊了很多還是希望她能好好思考什麼樣的決定是自己未來想要的吧!!

其實說真的自己通常給的意見都讓人蠻不知如何下決定!!

因為~~~我是好壞都會先給個可能的結果...哈哈~~很爛的意見吧!!

回到正題.....................................................................................................

只是在經過幾天後才了解

原來,重點不在於溝通不良

也不在於個性不適合

更不在於對方能不能改變

只在於對於沒有一個承諾罷了...

原來女人還是需要一個口頭的承諾才會有安全感吧

即使是甜言蜜言也好即使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也好

一句承諾或許會讓女生覺得兩人的未來是有希望的..

呃~是這樣的嗎??

雖然我這個好朋友仍搞不清楚是為了一個承諾而要求分手?還是真的不適合而分手?

我想這都不是重點吧..

承諾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愛情(婚姻)不是承諾就能像魔法一樣把不好的變不見啊

二個在一起也不是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或是遷就對方

而是互相適應彼此的優缺點在磨合中找到平衡點

或許更貼切的應該說是傾聽和溝通吧...

否則在多的遷就或承諾又能維持多久呢?

雖然得到一份感情不容易所以輕易放手是不容易的

但是找到契合屬於自己的真愛才是重要的

放手如果能再找回真愛那是再好不過...因為是 hahppy end

也可能放手後會失去真愛..但我相信是短暫的....

或許最後好朋友會因為男友的即使提出的承諾而解除分手危機

仍希望她能幸福快樂.....

承諾的幸福指數是多少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幸福指數不單單只靠承諾就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